纬线不平行☃️

随缘 随意 随性 随心 随便

愿者上钩 10

陆可一整天都心不在焉,一直盯着息屏的手机发呆。金优走到她面前晃了晃她也没任何反应。


“喂!”


突如其来的一声让陆可吓了一跳。“你吓死我了。”


“哪里是我吓你,我都来这好一会了,我站在你面前你都没看见我。”


金优双手撑在陆可桌上,“可可,你实话告诉我,到底发生了什么。你平常可不是这样的,难道你……失恋了?”


陆可幽怨地看了金优一眼。


“不会吧?诶你,你真失恋啦?”金优火速拉着陆可来到茶水间。


“跟我说说,什么情况啊,前两天不是还又送吃的又送花吗?”


“其实,真的没什么……”


“陆可,你再这样下次我就不理你了啊。”


“就……我,哎呀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”


“有什么开不了口的,起因经过结果,就这么简单。”


陆可纠结了一会,还是说了。


“所以你俩这是海后与披着狼皮的小白兔的较量啊?有点酷是怎么回事。”金优打趣道。


“你别说了,我正烦着呢。”


“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

陆可叹了一口气,“还能怎么办,就陌路人了吧。”


“诶,你微信打开看看,她真把你删了?”


陆可盯着手机看了一会,“算了吧,她都那样说了,肯定是把我删了啊。”


“快快快打开,让我确认一下。”


陆可拗不过金优,点开了和沈思怡的对话框。


金优趁陆可不注意,发送了一个句号过去。等陆可反应过来,她手忙脚乱地把句号撤回了。


金优饶有兴致地看着陆可说:“你看,女人的第六感是准的,我就猜她只是说说而已,被我说中了吧。”


陆可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沈思怡不是说要把自己删了吗?难道……


“她可能,忘记了,或者是,等着我来删吧,她可能到了不想亲自动手删我的地步了吧……”


金优拍了拍陆可的脑袋,“我的祖宗啊,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!你平常脑子也挺灵光的,怎么一到感情方面就像个白痴啊?”


“说谁白痴呢……”陆可不服气的嘟了嘟嘴。


金优指着她的脑袋絮絮叨叨说了好多句话。陆可最后打断她,“好了你别说了,我知道了,她就是想让我自己动手。”金优想把手机抢过来,但是陆可已经率先点了“删除”。


金优很无语地瞪着陆可,“不听我的话,你就等着后悔去吧啊。”


陆可看着消失在微信的对话框,有些揪心,有些难过,但是又坚定自己的想法,她觉得沈思怡讨厌自己。



另一头的沈思怡看到陆可发过来的消息还有些欣喜,点开一看,一个句号?发个句号是想表达什么?生气了?她凭什么生气,又不是她被拒绝。


沈思怡刚想发个问号过去,陆可就撤回了。沈思怡不知道陆可在搞什么名堂,欲擒故纵?这对自己可没有用!


沈思怡做了好一会思想斗争,她决定放下面子零点一秒,给陆可发了个“?”,结果出现了红色感叹号。


沈思怡一整个问号,她发个句号过来时通知自己要删除好友了吗?自己只是说说吓唬她,她居然真的删了自己!


沈思怡火气“噌”的一下冒上来了,什么小白兔,这就是一个小野猫。


沈思怡决定以后再也不要理陆可了,她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,两次!两次诶!先是拒绝自己,然后还删好友,沈思怡把桌上的一张纸揉成一团,气愤地丢进了垃圾桶。


那天下午整个生活家一片寂静,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,一到下班时间,所有人准时准点冲出生活家,到了门口,众人放松地呼了一口气。


沈思怡一个人待到了晚上,在办公室看文件。她昨天宿醉,今天又什么东西也没吃,胃病犯了也没有带药,沈思怡整张脸惨白,额头冒着冷汗,她皱着眉头,忍着痛去打了一杯热水,喝了几口热水后,疼痛依然不减。可是她不想去医院,她讨厌医院。


小时候爸妈经常吵架,妈妈每次伤心到昏厥,每每在医院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只有沈思怡陪着,她妈就把所有的气都撒在她身上,推她,骂她。她以为只要自己乖乖的,努力变优秀,爸妈就不会吵架,以为只要自己多对妈妈好一点,妈妈就不会再责备她,结果却总是没有任何改变,她永远是被人嫌弃的那个。后来沈思怡妈妈因病去世,沈思怡便把所有的错都归结给了叶青峰,也就是她爸,自从妈妈过世后,沈思怡再也没有喊过叶青峰爸,尽管叶青峰想尽力弥补,给沈思怡一切好的,沈思怡都不领情,她靠自己的能力有了一切,不需要叶青峰给的一分一毫。沈思怡的性格也是在那之后发生了变化,她不再相信爱情,痛恨婚姻,不相信这世界会有人真正爱她,所以她也不愿意对任何人付出真心,她只有把自己放在第一位,好好的爱自己,她才有安全感。


沈思怡蹲在地上,最后痛到没有知觉,重重的倒在了地上。


等到沈思怡睁眼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
她看了看自己的手,挂着吊瓶,整个人虚弱到说不出话。


一旁的曼丽见沈思怡醒了,赶快握着她的手,“思怡,你好点了吗?你昨天吓死我了!”


沈思怡有些抗拒,她想挣脱,想拔掉手上的针头,曼丽赶紧制止她。


“思怡你别动,你这是在干嘛啊,你都这样了。”


沈思怡想说话,可是却一句都说不出,只好放弃挣扎,闭上了眼睛。


曼丽一旁接着说,“我昨天想回生活家拿份资料,u盘忘记拷了,我看你办公室的灯还亮着,茶水间的灯也亮着,我喊你都没人回我。还好我进去看了一眼,否则就出大事了你知道吗?”曼丽有些埋怨,毕竟沈思怡对她们还是很好的,现在看沈思怡这样,她们心里都不是滋味。


“你先休息吧,我回生活家一趟,等会我们会轮流来照顾你。”


沈思怡摇了摇头,但是曼丽依然坚持说她们会轮流来照顾她。


曼丽走后,沈思怡闻着医院消毒水的味道,有些反胃,她想吐。


适应了好一会,沈思怡才稍微好一点。她对医院已经不是单单厌恶了,甚至到了恐惧的地步。


今天原本是生活家和另一家杂志社合作签合同的日子,沈思怡不在,日期只好延后。还好对方就指定想让沈思怡来负责,听到沈思怡住院了也表示愿意等沈思怡好了再说。


金优一向是八卦天后,两只耳朵听着八张嘴说的话,她自然听说了沈思怡住院的事情。


“可可,你听说了吗?沈思怡住院了,听说是宿醉,一个人晚上倒在地上,要不是生活家同事刚好回去一趟,她现在……啧。”


陆可听到“住院”两个字的时候,握着杯子的手用了用力。


“那她,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“听说还在医院躺着,话都说不出来,有点小惨。”


“你,你和我说这些有什么用,又和我没关系……”陆可低下了头。


金优真是看陆可这样别扭,“听说在二院。”说完这句话金优火速开溜。


陆可小声嘀咕“和我说干嘛,我又不去。”




医院门口,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口罩,行动可疑的人在来回踱步。门口两个保安互相使了个眼色,注意力放在了这个人身上。


“诶,干什么的?”保安拦住了那个人。


“我,我过敏了,我来医院看看……”


过了安检,显示这个人身上没什么问题,保安也就放这个人进去了。


“你好,我想问问,沈思怡在哪间病房?”


“沈思怡?稍等,这边进去左拐第一间就是了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
换吊瓶的护士刚好从病房里出来,被在门口鬼鬼祟祟的人吓到了。


“你来看她的?怎么鬼鬼祟祟的?”


“啊我……我是来看她的。”见护士要走,赶忙拉住护士,“请问沈思怡她现在还好吗?”


“还睡着呢,尽量不要影响她休息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啊。”


还在睡?门一点点被推开,探出一个脑袋,那人来到病床前,看着面色惨白的沈思怡,突然有些心疼。


“几天没见,怎么就给自己折腾进医院了呢?”


刚刚护士换吊瓶的时候,沈思怡其实醒了,换好后沈思怡又闭上了眼睛,护士看她很虚弱,以为她又接着睡了。


听到有人在自己面前自言自语,声音好像那个谁……沈思怡懒得睁眼,她觉得自己有病,幻听了。没想到那个人又说了一句,“沈思怡,对不起,我……”


沈思怡仿佛突然精神了,她的脚趾紧紧抠着被子,这,这个人?陆可?!真的假的?沈思怡不敢睁开眼,陆可的手!她的手好像在自己……脸上?


沈思怡大气不敢出,她感觉到陆可的手在她脸上停留了几秒,随后就是关门声。


沈思怡悄咪咪睁开一条缝,身边没有人了,陆可走了。


沈思怡突然觉得这次来医院感觉也挺好……


她一会在心里窃喜,一会生气,窃喜陆可居然会来看自己,生气陆可为什么要把她删了。删了还来看我干什么?我不会心软的!不会就是不会,坚决不会!


但是过了一会,沈思怡还是没忍住笑了,她摸了摸刚刚陆可摸过的脸,想要抓住那一丝属于陆可的余温。


而在离开病房的陆可一路小跑出了医院,她刚刚看见沈思怡的手和眼皮动了,她严重怀疑沈思怡醒了!好丢人,要是被她知道自己这么偷偷摸摸来看她,不知道她会怎么想,会嘲笑自己还是……不过既然她醒了,为什么没把自己赶出去?


陆可出了医院,转身看着医院大门,沉思一会她还是决定赶紧离开这里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