纬线不平行☃️

随缘 随意 随性 随心 随便

愿者上钩 13

沈思怡喜欢送每一位看上的女生一大捧玫瑰花,她觉得有哪个女生会不喜欢玫瑰花呢?她对陆可也是这样,送了两次都是玫瑰花。


可是当她今天下班准备走回家时,路边卖花的吸引了她的注意。沈思怡从来没有在路边买过花,但是这次她却买了几支,一如既往,还是玫瑰。


她把鼻子凑到花面前,轻轻嗅了嗅,味道也没什么吸引人的,光好看罢了。经过一个垃圾桶时,沈思怡随手便把玫瑰丢了进去。


玫瑰再美,也会凋零,不如早些放手,这样留给自己的永远是它最美的一面。




沈思怡拉黑了叶青峰微信以及手机号,但是他依然不死心,通过各种办法想联系到沈思怡。碰巧叶舟,也就是沈思怡同父异母的弟弟,从国外读书回来,叶青峰便让叶舟去给沈思怡做思想工作。


虽然沈思怡和叶青峰关系不好,但是这个弟弟从小还是喜欢沈思怡的,平常也会和沈思怡聊聊天,可以说在这个家,沈思怡只愿意和叶舟有交集,毕竟她和叶青峰之间的事情她不想把无辜人士也牵扯进来。叶舟怎么会不了解沈思怡,他只叹爸过于固执,非喜欢一些形式,但是却忽略了沈思怡真正需要的,所以叶舟也只是嘴上答应,发条微信给沈思怡意思一下,也不会多说些什么,这一点也是沈思怡很喜欢的。


“好,接下来......”沈思怡正在开会,说话到一半被手机震动打断,是个陌生号码,沈思怡拒接了。正想继续开会,手机又震动了,又是同一个号码,沈思怡继续拒接并把手机设置为了静音。


在整个会议期间,这个陌生号码一直给她打电话,沈思怡的直觉告诉她,这不是什么好电话。等会议结束后,沈思怡终于按下了接听。


“喂?”


对方刚说几个字,沈思怡火速按了挂断,并把这个号码拉入黑名单——又是叶青峰。这老头还真是,他当初要是有这个精力,把时间多放在她妈身上、他们的家上,就不会到今天这个地步。


之后无论是哪个电话拨打进来,只要是沈思怡不认识的,一律拉黑,沈思怡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清静,那老头就会放弃。但是,她真的低估了老头。


沈思怡第二天在办公室等陆可来找她时,听到外面一阵喧哗,她皱着眉头从二楼窗户往下看,穿着玩偶服的一个人端着一个蛋糕,沈思怡知道这肯定是叶青峰。


沈思怡不想下去,但是叶青峰居然和生活家其他同事说,今天是沈思怡生日,他来给她过生日,生活家的同事从来没见过沈思怡过生日,一时也很兴奋,跟着叶青峰在下面唱起了生日快乐歌。


沈思怡强忍着怒火,推开办公室门,走到台阶上,“安静!你们都没有事情要做了吗?”大家被沈思怡这一吼吓到了,整个办公室瞬间鸦雀无声。


沈思怡瞪着叶青峰,叶青峰端着蛋糕面对着台阶上的沈思怡,“思怡,生日快乐!”


沈思怡不想在生活家和叶青峰吵架,她压低声音让其他人继续工作,她拉着叶青峰来到门口。


“你是不是有病啊?现在还直接来生活家,你是有多闲!诶你不是讨厌我吗?现在给我整这一出是想干嘛?恶心我吗?”


沈思怡几句话噼里啪啦说出来,叶青峰把蛋糕放到一边,摘下头套,“思怡,我真的是想给你过生日……”


“过生日?能不装模作样了吗?过生日,以前怎么不见你给我过生日呢?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,我妈需要你的时候你又在哪?!现在我不需要你了,搁我面前装什么呢?还来生活家,是要让我的同事都知道我有个不负责任的爸和一个残破的家吗!”


叶青峰想解释,但是沈思怡却不愿再听,推着叶青峰离开生活家。


“等一下,”沈思怡拿起蛋糕,“还有你的破蛋糕,一起消失在我面前,以后你再来生活家我直接喊保安!”


蛋糕是打开的,叶青峰没有拿稳,直接连人带蛋糕摔在了地上。沈思怡刚想去扶,陆可从一旁冲了上来,把叶青峰扶了起来。


“您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没事……谢谢你啊。”叶青峰表情有些狰狞,年纪大了经不起摔。


蛋糕全都都粘在了玩偶服上,还有一些粘在了叶青峰下巴上,陆可刚想拿出纸巾给他擦擦,沈思怡一把拉过陆可。


“你别理他,这是他自作自受。”


陆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无情的沈思怡,出于性格原因,陆可用带着一丝央求的声音说道:“沈思怡,这样不太好……”


沈思怡一言不发,只是冷眼看着别处。


陆可像是得到允许般,给叶青峰擦了擦。


“谢谢你啊小姑娘,你父母一定很欣慰有你这么个女儿吧,嗐……”


听到这话沈思怡又来气了,“羡慕别人家女儿?那你叫她当你女儿啊?找我干嘛?给我过生日干嘛?我告诉你,我妈她走了以后,我打心眼里就没再认过你是我爸!”


“你——你——”叶青峰被气的说不出话。


陆可从小就生活在很和睦的家庭,哪见过这种场景,她看着怒气冲冲的两个人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双手紧握暴露出她很局促。


沈思怡看着叶青峰,突然想到了些什么,“你之前不是一直给我推相亲对象吗?我今天就告诉你,那些男的我一个也看不上,因为我有女朋友了。”


叶青峰是个很传统的人,他听不得沈思怡说出这种话,“什么女朋友?沈思怡,你不用为了特地气我说出这样的话!”


“不信啊?喏,站在你边上的这个人就是我的,女,朋,友。”沈思怡一字一句,说到女朋友三个字时还加重了语气。


陆可和叶青峰纷纷看向沈思怡,俩人眼里说不出的震惊。


“什,什么?”叶青峰看向陆可,想从她口中听到否定的答案。


陆可刚想否认,沈思怡走到陆可面前,牵起陆可的手,一脸示威的看着叶青峰。


叶青峰气的用手指着沈思怡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“要是你觉得这样还不能让你相信,那这样呢?”陆可还没反应过来,沈思怡就搂着她,低头吻住了她。


陆可满眼震惊,眼睛眨巴眨巴,脑子一片空白,沈思怡这是在做什么?!


陆可赶紧推开沈思怡,捂着自己的嘴巴。


沈思怡对着叶青峰挑了挑眉,“信了吗?”


叶青峰心脏病差点被气出来,他哎呦哎呦的捂着心脏,留下一句“我没你这样的女儿!”就离开了生活家。


看着叶青峰离去的背影,沈思怡不屑的哼了一声。


想到一边的陆可,沈思怡小声地说了一句“对不起,刚刚我有点冲动。”


“沈思怡,”陆可沉默了一会,有些抽噎的继续说:“在你眼里,我就是可以随便欺负的吗?”


“我,不是,我刚刚不是故意的……”沈思怡觉得自己最近越来越不理智了,尤其是在陆可面前,自己总是做些失控的事情。


“沈思怡,如果,如果我在你眼里就是被你拿来当挡箭牌,当情绪的发泄口,那,那我……”陆可说不下去了,心里的委屈达到了峰值,每说一个字声音都在颤抖。


“陆可……”沈思怡想拉住陆可的手,但是却被陆可一把甩开。


陆可把包里的文件塞到沈思怡手中后,转身就走。


沈思怡顾不得这么多,跟在陆可后面。


“陆可,对不起。”


“陆可,对不起。”


“陆可,对不起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沈思怡一路跟在陆可身后不断重复着一句话。


陆可其实也很迷茫,她不知道该去哪,自己边哭边走在路上看起来已经很狼狈了。


陆可不打算回杂志社了,她只想回家。


“沈思怡,你别跟着我了。”陆可拦下了一辆车,刚要上去就被沈思怡拉下,沈思怡关上车门,手紧紧地拽着陆可。


“走不走啊你们?”


“走,”陆可想让沈思怡放开自己,但是沈思怡的力气远比她想象的要大许多,“沈思怡……你放开我……”陆可带着哭腔央求着沈思怡。


司机见两人都不上车,直接开车走了。


陆可红着眼看着沈思怡,她真的很想逃离这个地方,远离沈思怡。可是沈思怡一直不愿意放开她,死死地拉住陆可的手。


陆可一路甩手,沈思怡就继续跟在陆可后面道歉。到最后沈思怡也哽咽了,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这不是她。


“我要回家了,你能不能,别再拉着我了。”


沈思怡跟着陆可来到了陆可的家,但是她依然不打算松开陆可的手。


陆可打开门,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了沈思怡,被推到一边的沈思怡没有再上前抓着陆可,而是低着头,哽咽地继续道歉。


陆可什么也没说,关上门,回到自己房间哭了出来,她忍了一路了。


陆可看着自己的手掌和手腕,被沈思怡拽的通红,手印都还在。


陆可从来没有被其他人这么对待过,她有点后悔去招惹上沈思怡这种人。


原本沈思怡还是在门口像复读机一样道歉,但是渐渐的外面也没了声,陆可觉得她应该是离开了。



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雨,陆可情绪不好,向杂志社请了假,整个下午都窝在床上,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。


轰——外面打雷了,伴随着闪电,这雨有些大。


陆可很喜欢雨天,因为在雨天她可以睡的很香,可是今天,雨越大,陆可的心情越低落。


陆可下床拉开窗帘,看着雨水顺着玻璃滑下。


想到今天沈思怡吻自己的那一下,陆可的手不自觉的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唇,随后又放下,自己早该清醒了,不是吗?


雨就这么下了一个多小时,家里门窗紧闭,让陆可有些透不过气,有些窒息,在雨变小后陆可推开了窗户,想开着一半透透气。


陆可的眼神被楼下那一个小身影吸引住了。那个不是……沈思怡吗?她怎么还没走……


陆可站在窗户边看着缩成一团的沈思怡,她莫名有些心疼,这人下雨怎么也不知道躲一躲啊!


陆可又气又纠结,可是看着蜷缩在角落的沈思怡,陆可终究是狠不下心,咬咬牙一跺脚,拿着伞就下楼了。


沈思怡原本离开陆可家后就一直站在楼下,她怎么会不知道下雨要躲,她想抬脚离开,可是脚下仿佛千斤重,怎么也迈不开步子,雨淋在她身上,她似乎有些麻木,就站在那一动不动。


过往的人来给她递伞都被她摇摇头拒绝了,还有人要拉沈思怡去家里躲躲雨,全都被沈思怡拒绝了。后来也真的没有人再来管过沈思怡,她们只是叹叹气,以为这是哪个被男朋友分手的苦命女人。


沈思怡后来直接坐在一个角落,屋檐根本不够挡雨,雨就这么一直落在她身上。


沈思怡根本没有察觉到陆可来到了她身边,双手抱着自己瑟瑟发抖,嘴唇煞白。


“你这是何必呢沈思怡……”陆可伸出手摸了摸沈思怡的手,好凉。


陆可轻声叫了几句沈思怡,但是沈思怡都没有回应,陆可没有办法,只好把沈思怡从地上拉起来,搀扶着她回了家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